床墊知識 > 知識內容

2021/11/12 22:36:49

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呢?

一般來說床墊會使用好幾十年,挑選不對的床墊尺寸會造成睡起來太擠,要更換又要花錢。所以如何選擇對的床墊尺寸是很重要的。

 

選擇正確的床墊大小可以從下列重點考量:房間大小、使用者身高、睡眠姿勢、床底與後續寢具購買,以及未來家庭成員。

 

房間大小

比較大的床墊可以盡情翻滾,不過,建議還要考量房間本身大小,建議要留50-60公分空間來走路比較好。

買大太的床墊在房間內走路會很麻煩,且感覺上會很拘束,這樣也不太舒服。

 

使用者身高

床墊長度應該比身高多25到35公分,這樣才可以空間放枕頭和伸展空間,如果買雙人床則應該以兩個人身高中比較高的那位當標準。身高如果超過180公分,應該選擇6x7特大號床墊(king size/長度212公分)。

寬度應該為身體寬度左右約20公分距離比較好(成年人肩寬約40-50公分)。較高的人腳也長,應該更寬的床墊,側睡時才可以有空間去跨腳。

 

睡眠姿勢

如果你喜歡躺大字型睡覺,抑或睡覺喜歡滾來滾去,那建議選擇要雙人床,兩個人一起睡要選雙人加大,才有足夠的伸展空間。

 

未來家庭成員

家裡如果寵物狗或喵喵非你的床墊不睡,那...只好建議大款的床墊了。

如果計畫10年內會生小寶寶,那建議選雙人加大的床墊。因為小孩通常會和爸爸媽媽一起睡,寶寶小時願意睡嬰兒床,但再大一點很會上來和父母擠床,然後晚上都會被小孩壓(小孩的睡姿真的很差)。

但是換床墊又需要一筆費用真的不想花,床底床墊都要換啊。

 

如果房間很大,大家可以買大款或大一號的床墊,避免家庭成員增加時要煩惱換床的問題。

 

 

屏東潮州直營店

屏東潮州鎮復春里光春路
213-2號

08-7898839

0910521519

床墊工廠

全屏東最大,占地1300坪

四十年以上製床經驗

屏東萬丹鄉磚寮村

0980266923

服務項目

涼感布床墊 乳膠床墊 手工彈簧床墊 天絲床墊 矽膠床墊 水冷膠床墊 硬式獨立筒 急凍紗床墊 彈簧床墊 彈簧床 五段式調整型床墊 旅館防火用床墊 兩面雙用床墊 獨立筒 床墊客製化訂做 中鋼高碳錳鋼床墊 銀離子竹炭床墊
佳德名床logo-屏東床墊工廠直營

床墊專賣
工廠直營

BACK 佳德首頁 床墊工廠 直營門市 床墊產品 床墊知識
如何挑選床墊 床墊的尺寸 床墊相關常識
常見問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