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知識 > 知識內容

2021/11/12 22:49:26

如何延長床墊的使用期限?

一張床墊如果保養的好,可以使用幾十年不會壞,反之若平常用不對方式來睡床墊,通常會加速縮短床墊使用壽命。

床墊當然是要保養的,而床墊保養方式其實也很容易,就讓佳德名床墊告訴大家幾個能增加床墊使壽命的小訣竅!

 

睡覺醒來記得掀開棉被

有些人習慣不錯,睡醒會把棉被打開鋪在床墊上,所以床墊保持得很整齊又美觀。

但是佳德會建議大家把棉被折好後放在床尾就可以了,因為床墊背部的地方,已經吸了大家整個晚上的排汗,必須要使水氣可以蒸發掉,使床墊保持乾燥,鋪平棉反而會阻擋水分從床墊散發,因此就會滋生塵瞞及細菌讓你噴生病不斷。

床墊若充滿濕氣會讓塵蟎及黴菌很快住進床墊內,使床墊壽命大減,並危害家人健康,所以要盡量保持通風,讓水氣蒸發使床墊更健康。

 

床墊要定期頭尾對調

汽車如果開一段時間,輪胎通常會前後左右對調,讓兩邊輪胎都可以平均磨損。

所以床墊也是一樣的方式,一般建議每半年或三個月床墊需頭尾對調,因為一般人睡覺都會有常用的姿勢,或者夫妻體重不同,除墊下壓程度也不同,如果床墊可以對調那彈簧的受力可以更均勻,大大降低彈簧彈性疲乏,如此有效提高床墊的使用年限。

 

定期清理床墊

床墊當然無法跟衣服一樣,直接丟進洗衣機清洗,但是我們可以在替換床單時,用吸塵器吸一吸床墊表面上的毛髮、皮屑及塵蟎,並且順便擦拭一下灰塵。

 

如果床墊在的位置比較潮濕,在潮濕環境下床墊的彈簧非常有可能會受潮並生鏽,進而縮短彈簧以及床墊的壽命。所以要定期把床墊立起來拍一拍,使用風扇吹風一段時間,讓床墊更加通風、透氣。

 

減少在床墊上單點跳床

一般大家都曾經在床墊上走動、跳來跳去,可能是要修理天花板上的燈泡、或者是為了好玩,不過這是其實是一項對床墊有傷害性的行為。

一般人睡覺躺著時,床墊承受的壓力會平均分散到床墊四周,讓多顆彈簧及泡綿、乳膠等內墊材平均支撐受力,然而在床上走動、跳躍會集中一點施力,對床墊的傷害非常嚴重,長久會造成彈簧疲乏下陷。尤其家中小朋友最喜歡在床墊感受彈簧的彈性,如果一兩次踩跳沒關係,但若長期都這樣踩跳床墊,就快床墊會慢慢地下陷。

屏東潮州直營店

屏東潮州鎮復春里光春路
213-2號

08-7898839

0910521519

床墊工廠

全屏東最大,占地1300坪

四十年以上製床經驗

屏東萬丹鄉磚寮村

0980266923

服務項目

急凍紗床墊 矽膠床墊 水冷膠床墊 中鋼高碳錳鋼床墊 旅館防火用床墊 手工彈簧床墊 乳膠床墊 彈簧床墊 涼感布床墊 獨立筒 硬式獨立筒 銀離子竹炭床墊 五段式調整型床墊 兩面雙用床墊 彈簧床 床墊客製化訂做 天絲床墊
佳德名床logo-屏東床墊工廠直營

床墊專賣
工廠直營

BACK 佳德首頁 床墊工廠 直營門市 床墊產品 床墊知識
如何挑選床墊 床墊的尺寸 床墊相關常識
常見問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