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知識 > 知識內容

2021/11/12 22:48:01

為什麼床墊邊緣容易變形凹陷呢?

為什麼床墊邊緣容易變形凹陷呢?

因為床墊邊緣的彈簧四周並沒有其他彈簧分擔重量,造成受力面積較小,所以久坐床墊邊緣時,容易對彈簧造成很大的壓力,長久下來床墊邊框或彈簧受到很大壓力,所以床墊側邊彈簧或護框一般容易變變形糗凹陷.(床墊側邊沒有輔助弓支撐設計更容易凹陷).所以床墊邊緣一般要有補助弓或泡棉封邊,來增加床墊周圍的支撐性.

輔助弓

輔助弓其實種類很多,有s形輔助、及m形輔助、跟z形內縮式彈性輔助,目前輔助弓經過了長久改良設計,也都越來越耐用了。

雖然床墊側邊增加了側邊輔助弓的支撐設計,坐在床邊不滑落,擁有良好的支撐性,但是我們人體長期坐在邊框上時,由於受壓的面積較窄小,所以床邊等於用少少的面積撐受著我們全身的重量,且輔助弓是外加固定在邊框上的,並不是與彈簧是一體成形,倘若如果受到長期的擠壓,是會導致變形甚至脫落的,嚴重的甚至會斷裂穿出布面,如果上下床時扎傷可是得不償失呢。

 

硬式泡棉封邊

泡棉(聚氨酯),是透過配方比例的調配,來決定密度的多寡,高密度的硬式泡棉不太容易凹陷變形且不斷裂(聚合棉不在此列),是塑料相關製品之一,也廣泛用於床墊封邊系統。

 

泡棉封邊顧名思義就是用高密度的硬式泡棉將床墊的四個邊,封住固定在床墊的邊緣,以達到邊框強硬不下陷,呈現良好支撐的效果。

雖然用於床墊邊框,長期坐壓時不易斷裂,但是其封邊工法,是採用膠合的方式將其固定,並不是與彈簧是一體成形的,所以長期坐在邊框時,也可能會因受壓的面積較窄小,很容易因為長時間重量的擠壓,將邊框的泡棉擠壓至脫落哦。

這樣看下來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側邊輔助支撐方式,坐在邊框上造成損壞的方式,都有一個共通特點,就是面積小承受的壓力越大。


以物理的角度來看,著力的效應和受力面積的關係:物體受到同大小及垂直方向一樣時的力量,若受力的面積越小,則力的效應越明顯。

屏東潮州直營店

屏東潮州鎮復春里光春路
213-2號

08-7898839

0910521519

床墊工廠

全屏東最大,占地1300坪

四十年以上製床經驗

屏東萬丹鄉磚寮村

0980266923

服務項目

獨立筒 水冷膠床墊 銀離子竹炭床墊 天絲床墊 五段式調整型床墊 彈簧床墊 急凍紗床墊 手工彈簧床墊 床墊客製化訂做 涼感布床墊 矽膠床墊 旅館防火用床墊 硬式獨立筒 中鋼高碳錳鋼床墊 乳膠床墊 彈簧床 兩面雙用床墊
佳德名床logo-屏東床墊工廠直營

床墊專賣
工廠直營

BACK 佳德首頁 床墊工廠 直營門市 床墊產品 床墊知識
如何挑選床墊 床墊的尺寸 床墊相關常識
常見問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