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知識 > 知識內容

2021/11/12 22:47:13

床架、床底、下墊的選擇要點

選到一張好床墊,當然可以讓你睡得安穩香甜,這每個人都了解,只是睡眠要好,除了床墊,整體的睡眠硬體環境也都必須重視,例如床架、寢具、枕頭,還有臥室擺設顏色等等摟。我們常聽到的床架、床底、下墊是什麼呢?選哪一種最好?

 

為什麼床墊要放在床架上呢?

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床墊通常都放床架上?床墊放地板不是比較方便嗎?

 

答案當然是否定的,最好不要喔。因為台灣屬亞熱帶氣候,常常下雨且潮濕,如果床墊放在地上,容易吸收地面的濕氣,造成發霉,進而減少床墊使用年限,影響家人睡眠健康。

 

所以如果你選了一張好床墊,那還要再選一張好床架。好床墊需要一個好床架搭配,才可以讓家人睡得香甜又健康。

 

床底:經濟實惠好選擇

這應該是大部分人印象中的床底。床底因為經濟實惠,材料很單純,做工也比較簡單。只是缺點是比較不美觀。

 

床底一般建議選擇較厚的六分板,市面上有三分與六分,建議要選六分比較耐用。台灣人體重每年都是也向上發展,所以選厚的就準沒錯。

 

掀床與抽屜床:節省空間好夥伴

台灣房價很高,所以大部分民眾的居住空間也很小。家裡要收納的東西很多,如果希望臥室可以節省更多空間?可以考慮具有收納功能的掀床或者抽屜床。

 

和床底一樣,可以選購六分厚度的掀床。掀床與抽屜床都有五金材質的,五金也要選好的,否則五金壞掉,影響收納功能。

 

還要注意一下,如果空間很小,裝設掀床和抽屜床要注意開啟位置,否則沒空間拉出來,實際使用時就糗大了。

 

床架/床框

最近很流行的工業風或者現代風床架(床框),優點是很...美,下方好清潔且可以放收納箱來增加收納空間。

 

床框部分一般要注意尺寸,床墊超出床框容易受損,如果您挑的床墊或者床架是國外規格,一定要特別注意尺寸是否相符!

 

 

 

 

屏東潮州直營店

屏東潮州鎮復春里光春路
213-2號

08-7898839

0910521519

床墊工廠

全屏東最大,占地1300坪

四十年以上製床經驗

屏東萬丹鄉磚寮村

0980266923

服務項目

獨立筒 床墊客製化訂做 五段式調整型床墊 旅館防火用床墊 矽膠床墊 涼感布床墊 兩面雙用床墊 中鋼高碳錳鋼床墊 硬式獨立筒 乳膠床墊 彈簧床墊 急凍紗床墊 手工彈簧床墊 彈簧床 銀離子竹炭床墊 水冷膠床墊 天絲床墊
佳德名床logo-屏東床墊工廠直營

床墊專賣
工廠直營

BACK 佳德首頁 床墊工廠 直營門市 床墊產品 床墊知識
如何挑選床墊 床墊的尺寸 床墊相關常識
常見問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