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知識 > 知識內容

2021/11/12 22:46:57

床墊彈簧線徑和圈數 如何影響床軟硬度?

一般來說,獨立筒的構造大致上可以分成2大部分:舒適層與支撐層。

 

獨立筒床墊支撐層(彈簧),讓床墊軟硬產生差異的原因:

 一般來說,床墊彈簧的線徑粗細、彈簧圈數多寡、彈簧內直徑大小、彈簧的排列方式、彈簧大小與顆數,彈簧入袋前預先壓縮程度,都可以影響床墊軟硬度.

 

鋼材的彈簧線徑粗細

所謂線徑是指彈簧鋼線的粗細,鋼線越細則床墊睡感越軟、鋼線越粗則床墊睡感越硬,一般常見的鋼線線徑有1.4mm、1.6mm、1.8mm、2.0mm、2.3mm、2.4mm、2.6mm…等多種規格。

 

彈簧鋼線若在2.3mm以上,就是所謂的硬式彈簧了,鋼線若在2.6mm以上,則是一般聯結式彈簧床,才會出現的規格,鋼線若超過3.6mm的床墊躺感其實幾乎沒有彈性,和板子一樣硬。

 

彈簧圈數多寡:

床墊彈簧圈數,從3圈到12圈數都有,一般6-8圈是比較常見的範圍,同樣高度的彈簧,圈數越多則睡感越軟。

 

彈簧內直徑大小:

當床墊彈簧在受到重量擠壓時,反作用力會在彈簧的中間段給予反彈回饋,所以彈簧內徑越小、彈簧給予的反作用力越大、彈簧也就越硬,內直徑越大彈簧就越軟。

例如傳統彈簧床的彈簧和獨立筒彈簧相比,傳統彈簧床的彈簧形狀是上下直徑寬、中間內徑窄,彈簧硬,躺感也硬。

 

床墊的彈簧大小與顆數:

一般床墊的彈簧的大小分2種,有分為直徑7公分跟5公分,而市面上獨立筒大部分使用7公分內直徑的彈簧,7公分內直徑的彈簧稱為為大彈簧,5公分稱為小彈簧。

 

若一張5尺床墊來說,可以擠進621顆大彈簧,而相同面積可以擠進1,300顆小彈簧,彈簧數量多支撐性點多,彈簧密度越密集越能貼合身形,支撐到人體的部位更多,躺感也會更扎實。

 

彈簧的排列方式:

例如獨立筒可分一般直排獨立筒與蜂巢式獨立筒,直排獨立筒就是袋裝彈簧整齊排列,蜂巢式獨立筒則是帶裝彈簧交排列,所以蜂巢式獨立筒彈簧的排列會比較緊實,支撐性較高。

 

例如以一張雙人床來說,相同面積下,彈簧直徑若7公分,直排式排列的獨立筒可擠進621顆袋裝彈簧,蜂巢式排列獨自筒可擠進689-721顆,比直排式彈簧的數量來的多,躺感比較硬且支撐稱性更強。

 

屏東潮州直營店

屏東潮州鎮復春里光春路
213-2號

08-7898839

0910521519

床墊工廠

全屏東最大,占地1300坪

四十年以上製床經驗

屏東萬丹鄉磚寮村

0980266923

服務項目

獨立筒 五段式調整型床墊 手工彈簧床墊 涼感布床墊 兩面雙用床墊 急凍紗床墊 乳膠床墊 硬式獨立筒 床墊客製化訂做 銀離子竹炭床墊 中鋼高碳錳鋼床墊 彈簧床墊 矽膠床墊 彈簧床 水冷膠床墊 旅館防火用床墊 天絲床墊
佳德名床logo-屏東床墊工廠直營

床墊專賣
工廠直營

BACK 佳德首頁 床墊工廠 直營門市 床墊產品 床墊知識
如何挑選床墊 床墊的尺寸 床墊相關常識
常見問答